【甲一男排】龍隊挫盧幹庭封王 教練游學俊:希望大男孩不再像小朋友

莊琬晴 @ UPower

恭喜龍隊!

第38屆全港公開排球錦標賽男子甲一組煞科!爭冠戲碼由龍隊迎戰盧幹庭,最終龍隊以局數3:1(25:19、21:25、25:17、25:23)取勝,6勝1負得18分奪冠,也是繼龍隊排球會另一支球隊青龍在第34屆稱王後,該會再有球隊稱霸甲一,龍隊教練游學俊賽後期望一班大男隊要變得更成熟去迎戰每一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龍隊是役只要贏波就毋需待尾場仁濟的戰果,即可提早奪冠,而盧幹庭就需要贏波爭取會長盃參賽資格,因此龍隊奪冠的過程不是如此順利,兩隊比分亦曾處於拉鋸的狀態。先贏首局的龍隊,在第二局被盧幹庭扳回一局,但龍隊在第三局及決勝局咬緊牙關,多次攔網的成功令球隊最終奪冠。教練游學俊賽後總結時稱球隊很「幸運」,他指:「我們第一和第三局自身失誤太多,至最後全靠數個關鍵的攔網及時修正。」

龍隊教練游學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游學俊形容龍隊今屆稱王過程絕不簡單:「第二輪打完仁濟,大家都需要用一段時間平伏,因為大家都認為仁濟隊是我們的競爭對手,但那次被對方贏了,之後大家也沒有太介意冠軍在望與否,反而放鬆完成往後的賽事,始乎信心更大一點。來到這場,要直接勝出賽事才可奪冠,所以相對發揮有點緊張,希望大男孩不再小朋友,緊張是不值得,應該打好一點給球迷欣賞。」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周六(6月23日)完成最後一輪賽事,亦意味錦標賽告一段落,游學俊總結賽季球隊表現說:「第一,他們整體的準備比往年充足,這個組合似乎始乎很渴望得到冠軍,所以在早期的準備比往年開始得早。另外,亦都有點波折,第二場對仁濟本身開局不俗,豈料二傳(鍾偉時)不慎『拗柴』,繼而當中兩名球員因政府部門的工作,星期一至五都沒有機會打波,幸好比賽也有不俗的表現。」

本網記者攝

同日另一場賽事,力臻局數3:0擊敗寧逸,7戰得12分取代得11分的盧幹庭、升上第4名,4支入圍會長盃男子組的球隊為龍隊、仁濟、南華、力臻。

力臻男排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