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羽球賽】李雪芮收穫復出後第三冠 陸光祖男單稱王

馬菲爾 @ UPower

中國隊女單項目低迷,可能真係要寄望李雪芮東山再起

在里約奧運膝關節受傷的中國羽毛球名將李雪芮,自4月在陵水舉行的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復出後,因世界排名大跌要「由低打起」,持續出戰低級別賽事攢積分,在周日(6月24日)的加拿大公開賽女單決賽,這名曾奪奧運金牌的好手,局數2:1擊敗日本球手高橋沙也加,取得復出後第3項冠軍,男單冠軍就由另一中國球手陸光祖取下。

李雪芮 加拿大羽毛球公開賽Facebook圖片

接連2周出戰美國、加拿大2站比賽,「背靠背」奪冠是李雪芮此行目標,加拿大公開賽僅屬世界羽聯Super100賽事,甚至不被列入世界巡迴賽之中,而李雪芮就需要透過低級別賽事爭積分、提升世界排名以出戰高級別的世巡賽賽事。周日的決賽,李雪芮以22:20、15:21、21:17力挫高橋沙也加,完成美、加2站折桂的目標,而過程中贏過張蓓雯、李文珊、高橋等世界排名靠前的球手,也代表著李雪芮狀態開始恢復。

陸光祖 加拿大羽毛球公開賽Facebook圖片

男單決賽,陸光祖21:15、21:10擊敗日本球手古賀穗,成為冠軍得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