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羽球賽】國羽名將諶龍輸波次局僅得五分 泰國華裔新星旺查倫成首日主角

馬菲爾 @ UPower

只有19歲既旺查倫,取得球手生涯一場重要勝利

世界羽聯巡迴賽超級750級別賽事、馬來西亞公開賽周二(6月26日)開賽,當日上演的首輪賽事未算平淡,首日即出現令人意外的戰果,來自泰國、年僅19歲的華裔小將旺查倫,局數2:0擊敗里約奧運冠軍、中國球手諶龍,更令人意外的是諶龍在次局僅得5分,輸得如此狼狽諶龍陷入難堪局面,往後出戰世錦賽、亞運會壓力更大。

諶龍 資料圖片
旺查倫 世界羽聯圖片

今年尚未在巡迴賽「開齋」、最佳成績只是8強的諶龍,在湯姆斯盃遭日將桃田賢斗橫掃,已承受不少批判,而在周二之戰以21:23、5:21落敗,尤其是次局僅得5分,這名奧運冠軍又一次承受慘痛失利,相反,旺查倫打出生涯重要的一場勝仗,他在賽後高興地說:「諶龍是世上最佳球手之一,擊敗他是重大成就,比賽中我專注打好每一分、盡展個人能力,此前湯姆斯盃備戰充份也讓我延續狀態至今。」

林丹 世界羽聯圖片

中國隊的老手林丹首圈遇上香港隊代表黃永棋,以21:17、21:8擊敗對方,次圈將對後輩石宇奇,林丹是役稱入局而且在場上速度夠快:「現在打首圈賽事已不像以往輕鬆了,對手都是頂尖的,過去半年石宇奇進步亦很大,現在是年輕人對抗老手的時代了,我盡量準備好比賽吧。」

奧原希望 世界羽聯圖片

女單首圈,世界冠軍、日本球手奧原希望15:21、21:15、21:11擊敗中國球手陳雨霏,奧原坦言以目前狀態難以在世錦賽衛冕:「雖然我很想衛冕,但我認為今年無法在世錦賽奪冠了。受傷過後,我認為自己目前的狀態不足以成為冠軍。」香港球手葉姵延在女單首圈也告輸波,以12:21、16:21負印度內維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