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姬訓練期間炒車撞石屎賽道 脊椎重創即日接受手術

馬菲爾 @ UPower

祝福禾姬

上周與香港單車隊代表李慧詩在科特布斯場地單車盃交過手、兩人之前也在世錦賽、奧運會等大賽屢次交手的德國場地單車名將禾姬,周二(6月27日)在訓練時遇嚴重意外——高速撞中另一名訓練中的車手撞向石屎賽道,據德新社報道這名奧運冠軍車手脊椎嚴重受傷,需由直昇機送到醫院,當晚接受手術。

禾姬(左)上星期在科特布斯場地盃得獎 RSC Cottbus官網照片
禾姬 UCI直播影片截圖

德新社引述禾姬的教練烏布爾(Detlef Uibel)稱:「看起來情況不太好,我們都好擔心。」禾姬的經理人華拿(Joerg Werner)表示,該名車手需要徹夜接受手術,但他未有更多資訊透露。德國單車聯會就表示,意外發生前禾姬與隊友嘉賓絲治(Pauline Grabosch)正在訓練,當時後者駛離賽道而禾姬就開始加速,然後就與一名突然騎車闖入賽道、身份不明的車手碰撞。

李慧詩(右)上周六曾在比賽中與禾姬對賽 RSC COTTBUS官網圖片
李慧詩(右)與禾姬 資料圖片

這次並不是禾姬首次遇上嚴重意外,2009年她就曾被汽車撞中,身受重傷並且要在醫院接受人工昏迷的方式治療。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