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羽球賽】主場發威兩局橫掃安賽龍 李宗偉:如保持動力我可能在東京最後一次打奧運

馬菲爾 @ UPower

拿督主場出戰、火力全開、成功「降龍」﹗

盡管已經36歲、盛年不再,但馬來西亞羽壇名將李宗偉一再證明其世界頂級球手的一身功夫並未荒廢過,在周五(6月29日)的馬來西亞羽毛球公開賽男單準準決賽,「拿督」在主場發揮直落2局「擒」世界冠軍、丹麥球手安賽龍,繼上月湯姆斯盃後再擊敗對方,李宗偉賽後更稱如能保持動力、身體承受到比賽的高強度體能需求,說不定會到東京最後1次出戰奧運會。

AP圖片
世界羽聯圖片

21:17、21:9,李宗偉的勝利來得具說服力,甚至連安賽龍也要服輸稱:「這天李宗偉打得比我好,必需讚賞,比賽期間我有點累得喘不過氣了,但這不是藉口,因為李宗偉就是表現勝過我。」而接連2次擊敗自己曾稱將主宰羽壇的安賽龍,李宗偉亦燃起再戰奧運的鬥志:「如果我保持到動力,身體承受到比賽的高強度體能需求,也許我會到東京最後1次參與奧運比賽,但若然身體狀況不達標,我就會早一點退下來。」

AP圖片

李宗偉在準決賽將對印尼球手蘇吉阿托,後者在1場3局比分都是21:13的比賽,局數2:1擊敗中國球手石宇奇,令中國隊無緣男單4強,李宗偉稱這是他「尾二」一次出戰大馬賽,專注於第12次奪冠,而談到再勝安賽龍他就說:「安賽龍之所以難應付並非因為他是世界第1,而是因為他年輕,我曾輸給他3次,2次是羽聯總決賽、1次是日本公開賽,之後我做了一些準備、與教練就再與他交手的策略進行過討論。」

AP圖片

女單賽事,中國隊的何冰嬌以2局21:18淘汰日本球手山口茜,中華台北好手戴資穎也躋身4強。香港混雙組合、世界排名第2的鄧俊文與謝影雪,以21:23、21:16、15:21負日本組合渡邊勇大與東野有紗,止步於半準決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