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齡球公開賽】相隔13年再稱王 胡兆康:為亞運增添信心

蘇顯博 @ UPower

對上一次奪冠已經係05年嘅事,胡兆康終於再嘗香港國際保齡球公開賽冠軍滋味,更重要嘅係呢場係亞運前哨戰。

「對上一次其實是2005年,都事隔13年了,自己很想再拿一次獎盃。」胡兆康在周六(6月30日)舉行的香港國際保齡球公開賽最後一日賽事說到做到,突破「Stage 2」一度浮游十數名的位置並以第四名殺入梯級賽,連贏四局賽事攀升至總決賽再奪冠。這次冠軍意義不僅是13年後重逢帶來的喜悅,也是亞運前的一個測試,讓自己滿有信心。

男子優秀組冠軍胡兆康及女子優秀組冠軍 Yanee Saebe(本網記者攝)

比起梯級賽,胡兆康在「Stage 2」情況更驚險,不過他於「Stage 2」的第五局進入狀態,先打出一局269分,再打出連續三局高於230分,成功以第四名進入梯級賽。他先以277分贏出第四至六名梯級賽,再以226分贏二至四名的梯級賽,最終又以229分及227分擊敗來自新加坡的新秀王煒雄奪冠,表現非常穩定。

本網記者攝

「起初的確是表現不太好,之後慢慢進入狀態便發揮不俗。『Stage 2』首四局不太高分,看看分紙大概是十幾二十名,也是很遠的距離,不過自己也沒有放棄。」胡兆康描述自己比賽中心態的轉變:「自己都知太想贏導致太緊張,之後跟自己說放鬆一點,慢慢再找回位置去打。」

進入梯級賽的六名選手,當中香港隊有胡兆康及黃鈞源(圖左上及右上)(本網記者攝)

「之後打了一盤269分,也跟自己說保持心態去打,放鬆去打,之後結果不錯,順正自己的動作去打,令自己慢慢愈來愈有信心。梯級賽時自己也很有信心,跟住自己的策略以及跟教練研究怎樣打及用哪些球,今次很開心自己做到想做的事,也贏了冠軍,是幾個『開心』。」主場奪冠,意義更重大:「看到很多觀眾支持我,那種掌聲其實想經常有,開心能在香港主場有這麼多人支持我,又贏到冠軍,又可以證明香港球員有能力再贏香港公開賽,希望有多些人接觸及嘗試,令運動更好。」

與教練商討策略(本網記者攝)

這個比賽是亞運前重要一戰,因為當中不乏其他國家的亞運選手參賽,「康仔」說:「其實自己都會想狀態愈來愈好,今次是亞運前為數不多的國際比賽,能加強自己信心,希望自己在接下來一個多月的狀態更好,以及保持心態放鬆,因為去到大比賽自己也會緊張,希望保持輕鬆心情迎接亞運。」

不少觀眾捧場(本網記者攝)

談到亞運目標,當然就是金牌,不過在改制之下,更為困難:「其實講成績當然是想贏獎牌,金牌最好,但到比賽時便是盡量享受過程,今次拿獎牌都困難,以前六面獎牌,今次僅得三面,剩下三人賽、六人賽及優秀賽,拿獎牌難度再高了。希望自己沒有傷患以及發揮自己水準,再看看結果如何。」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