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羽球賽】闖男單決賽鬥李宗偉爭冠 桃田賢斗:不問勝負只對羽球運動感恩

馬菲爾 @ UPower

桃田賢斗復出之後持續強勢,拿督要第12次稱霸大馬賽,桃田應該係最大阻力

曾經涉及參與非法賭博而被禁賽、經反省後重新出發的日本羽壇好手桃田賢斗,復出後持續強勢,今年稱霸亞洲錦標賽之後又在湯姆斯盃為日本取亞軍,決賽更為日本在中國隊身上取得1分。本星期舉行、屬世界羽聯Super 750級大賽的馬來西亞公開賽,桃田一舉闖入男單決賽,周日(7月1日)將與李宗偉爭冠,也是後者第12度稱霸大馬賽的最大阻力。不過,桃田未有太看重勝負,只表示要向羽毛球運動感恩。

桃田賢斗 世界羽聯圖片
Getty圖片

桃田在周六(6月30日)的男單準決賽以2局21:13輕取今年曾升上世界排名第1的印度球手卡迪比、晉級決賽,由於該場賽事先於李宗偉對蘇吉阿托之戰,桃田在賽後就明言想在決賽遇東道主的頭號球星,盼與李宗偉合演好波:「因為這是大馬公開賽,我希望決賽對手是李宗偉,我沒去想勝或負,我只是想對這項運動及所有參與其中的人感恩。」

李宗偉 世界羽聯圖片

李宗偉在另一場準決賽,以21:18、21:15擊敗印尼的蘇吉亞托,拿督與對方交手戰績改寫為17戰全勝,他說:「決賽對日本的桃田賢斗,我們上次交鋒是在4月的亞錦賽,那時候我0:2輸給他,所以我會盡全力,並享受明天的決賽,希望能發揮得更好,第12次在大馬奪冠。」

戴資穎 世界羽聯圖片

女單準決賽,中華台北的戴資穎以21:15、19:21、21:11擊敗印度球手辛杜,決賽將鬥中國的何冰嬌。何冰嬌在準決賽以2局21:17擊敗泰國名將拉查諾。中國羽毛球隊由鄭思維與黃雅瓊、王懿律與黃東萍包辦混雙決賽席位,隊伍提早得冠,日本隊就已鎖定男雙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