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場地單車大獎賽】團體爭先賽競輪賽添一金一銀 李慧詩臨別記掛禾姬重傷仍留醫

馬菲爾 @ UPower

喺德國大獎賽拎完兩金一銀,李慧詩離開德國前仍念念不忘星期二因意外而重傷既對手兼朋友禾姬

德國場地單車短途項目大獎賽周六(6月30日)在德國科特布斯進行次日競逐,首日贏得女子爭先賽冠軍後,香港單車隊代表李慧詩在隊友李海恩已在此前受傷下,與哥倫比亞車手瑪芯‧比蓮達拍檔出戰團體爭先賽,2人奪冠後又在競輪賽決賽交手並且包辦前2名,李慧詩屈居亞軍後以2金1銀完成賽事。連續2天比賽都戴上「#staystrongkristina」臂章以支持周二(6月26日)訓練時遇意外、嚴重受傷後在醫院接受深切治療的對手兼好友禾姬,李慧詩離開德國前亦發文稱連日都心情沉重,身為基督徒的她更寄望有神蹟。

香港單車總會圖片
香港單車總會圖片

李慧詩與瑪芯‧比蓮達雖屬「臨陣磨槍」式合作,但2人各自都是短途項目好手,因此並肩作戰也是「強強配搭」,最終踩入決賽並擊敗荷蘭組合奪冠,之後這對冠軍組合亦各自踩入競輪賽決賽,結果瑪芯‧比蓮達技壓群芳奪冠,李慧詩就獲亞軍,在是項場地一級賽共取得2冠1亞,其下一項比賽為日本場地賽。

香港單車總會圖片

禾姬是在本周二的練習時,以超過時速60公里在賽道上騎行並撞上1名騎車準備原地起動訓練的荷蘭車手,嚴重受創後被送到柏林接受緊急手術,雖然無性命之虞但康復之路漫長,德國場地名將利維已發起網上眾籌為禾姬未來治療、康復所需籌款,而李慧詩周日(7月1日)在社交媒體發文亦稱自己最喜歡與禾姬較量:「跟她對賽勝出的人少之有少。雖然在世界杯我戰勝過她,但世界錦標賽和奧運的爭先賽我都落敗。為了東京奧運可以打敗她,我首次來到德國參加一級賽,希望與她多比試,從實戰中吸取經驗。」

李慧詩facebook page圖片

李慧詩在文中續稱,上星期挑戰禾姬敗陣,本希望在這星期的比賽可以再對賽,但沒想到對方遇上意外、傷勢嚴重,她寫道:「因為對手而流淚,的確是不應該的事。然而聽到這消息,大家都憂心忡忡,不少運動員都在比賽場落淚,甚至支持不住要退出比賽。我的心情也是沉甸甸的,每次上道前,嘴唇都是抖震的。我難以相信,意外前還為我介紹德國好去處的她,忽然缺席比賽。更難以接受,場上的對手,場下的朋友,在我比賽的同時,正在生死邊緣搏鬥,進行一次又一次的手術。為了鼓勵她振作起來,我們都帶上Stay Strong Kristina的臂帶。只是連我這樣無關痛癢的人也站不穩,當事人要花多少時間,多大的勇氣,才能繼續向前走?」李慧詩稱,不知道下一次與禾姬再見面會是甚麼時候,也不知道是否還有與她同場比賽的機會,她最後祈求上帝在禾姬身上施行神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