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蘇巴錫三救12碼﹗克羅地亞踢走丹麥

喬若鳯 @ UPower

互射12碼,蘇巴錫當英雄......

克羅地亞成為第4支晉身世界盃半準決賽的代表﹗「格仔兵團」在16強與丹麥法定90分鐘踢成1:1,加時仍不分勝負,克羅地亞最終憑互射12碼,險勝3:2,總分以4:3獲勝過關,八強鬥東道主俄羅斯。

AP圖片

開賽僅57秒,丹麥的界外球戰術,禁區內的真卡佐真遜人叢中起腳,成功將皮球送入網,丹麥第一個攻勢一擊即中,亦是今屆決賽周最快入球。落後的克羅地亞只花上3分鐘追平,禁區內的文迪蘇傑反應快,及時將皮球抽入,早段的兩個入球,令兩隊半場踢成1:1。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換邊後仍保持這個戰果,要以加時分高下。進入加時階段,克羅地亞在加時下半場116分鐘搏得12碼,列比錫在禁區被真卡佐真遜侵犯。然而,莫迪歷主射,被卡斯柏舒米高救出,雙方仍無法再有進帳,結果要以互射12碼決勝。

AP圖片
AP圖片

兩隊在第一輪,分別有基斯甸艾歷臣及巴爾迪都射失,而在第四輪,丹麥的舒尼及克羅地亞的比華歷都「宴客」。最後一輪,丹麥的尼高拉佐真遜射失,被門將蘇巴錫第三度撲救成功,而克羅地亞的拿傑迪錫射入。最終「格仔兵團」險勝3:2,總分贏4:3晉級。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