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克斯單場「三響砲」﹗洋基六發全壘打摧毁紅襪

金汝靜 @ UPower

MLB龍頭位置,又變天﹗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迎戰波士頓紅襪關乎榜首形勢的「基襪大戰」上演三連鬥的「最終回」,洋基結果大勝11:1,重回美國聯盟榜首。

希克斯的三支全壘打,成為洋基致勝關鋌。 AP圖片

洋基整場比賽狂轟6支全壘打,當中3發來自中外野手希克斯(Aaron Hicks)。積治(Aaron Judge)「1局下」的一支Solo Home Run為洋基的大勝揭開序幕,是他個人今季第22支全壘打。基列巴托利斯(Gleyber Torres)及後的一支「三分砲」,令洋基在完成這一局領先至4:0。

洋基重回美聯榜首,希克斯功勞最大。 AP圖片

方寸大亂的紅襪,未能打出早一日擊敗洋基的氣勢,希克斯「2局下」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全壘打,令比分變成6:0。

東崗凱爾 AP圖片

進入「4局下」,東岡凱爾(Kyle Higashioka)一發Solo,為洋基進一步拉開優勢。這位28歲日籍捕手,在小聯盟打滾10年,因為加利山齊士(Gary Sanchez)受傷,令他有上陣機會,大聯盟生涯第一支安打就是全壘打。希克斯接著的另一支帶有1分打點的全壘打,加上基哥利斯(Didi Gregorius)的犧牲打送積治回本壘,洋基完成「4局下」已贏至9:0。

積治亦轟出個人今季第22支全壘打。 AP圖片

進入「8局下」,希克斯以一支Solo,實現單場「三響砲」,攻下個人今場第三支全壘打,加上尼爾獲加(Neil Walker)的安打送積治返本壘,單局搶2分,即使「9局上」被對方的迪華斯一支安打「破蛋」,洋基仍大勝11:1,三場的系列賽取得2勝1負的戰績。54勝27負的洋基,又再趕過56勝29負的紅襪,衝上美國聯盟榜首,勝出率六成六七,亦冠絕大聯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