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分組賽最後一戰前老父遭綁架 約翰米基爾憶述「因公忘私」為國出賽

馬菲爾 @ UPower

好在老米基爾已經被尼日利亞警方救出

尼日利亞足球隊已經結束今屆世界盃決賽周征程,但原來該隊上星期在最後一輪分組賽前,隊長約翰米基爾經正了驚心動魄的一段時間,因為其父親在賽前遭到綁架,在不知所措中他只能暫且將家事放下,帶著沉重心情踏上賽場。

Getty圖片

據ESPN報道,約翰米基爾是在6月26日尼日利亞對阿根廷的比賽前4小時,收到綁匪的電話,才獲悉父親被綁架,對方更要求他交出28000美元贖金才會將其父親放走,更警告稱一旦報警就會撕票。約翰米基爾的父親當日正坐車經公路到出席葬禮,他與司機在周一(7月2日)一場警匪槍戰後獲救。

Getty圖片

約翰米基爾的父親受到綁匪暴力對待,獲救後要到醫院接受治療,傷口要縫上多針,翌日更因傷口破開而再到醫院,約翰米基爾正考慮讓父親出國接受治療。約翰米基爾表示,在收到綁匪電話後,並沒有將事件告訴尼日利亞足協或主教練,而是選擇獨力承受:「我很困惑,不知道該怎麽做,但我知道不能讓尼日利亞1億8000萬名國民失望。我只好將這件事暫時忘記,先代表我的國家比賽。綁匪警告我若然我報警或向其他人提及這事,他們會把我父親射殺。同時我也不想令教練和全隊因我的私人事件而分心,所以即使不管我多麼想跟教練商討,我也沒這樣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