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剖析英格蘭晉級因由 修夫基:勝在夠冷靜

喬若鳯 @ UPower

12碼,講究技術與心態﹗英格蘭做到了。

互射12碼射贏哥倫比亞,英格蘭晉身世界盃八強,是12年來的第一次。主帥修夫基形容「三獅軍團」打了一場硬仗,但勝利總是奇妙的。

AP圖片

「我們值得取勝,90分鐘內,我們演出相當不俗。我們復巨大失望之中恢復過來,一直保持冷靜,功勞歸於英格蘭的球員與職員們。」修夫基賽後說。「12碼總是艱辛的。我們談論了很長的時間,亦很難詳談互射12碼的過程,球員勝在夠冷靜,全力以赴,對我們來說,這是特別的時刻。」

AP圖片

「感覺很特別,但我們想繼續走下去,瑞典是另一支我們在對賽成績處於下風的對手。我們近年都低估了他們。」修夫基強調英格蘭在八強不能對瑞典掉以輕心。「瑞典創造了屬於他們的故事並創造歷史,我們不想回家。」

AP圖片

隊長哈利卡尼則坦言,英格蘭應該90分鐘內解決對手:「我們真的欠運,未能在90分鐘勝出。對英格蘭來說,這是重要的一夜,進入互射12碼,我們不得不挺身而出,我們也做到了。能夠晉級,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