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to Glory 2】港隊隊友變敵人 泰拳雙姝郭海寧歐盈盈換擂台再鬥

吳家祺 @ UPower

7月做敵人,8月做隊友,郭海寧和歐盈盈這對泰拳好手近期非常忙碌。

郭海寧(左)與歐盈盈兩位泰拳好手首次挑戰西洋拳賽。 本網記者攝

Road to Glory 2拳賽將於7月14日在灣仔修頓室內場舉行,泰拳港將郭海寧和歐盈盈將在台上一決高低。兩位選手曾經在兩次全港泰拳公開賽決賽交手,兩次都是郭海寧勝出,今次換個擂台再鬥也是矚目戲碼。二人將出戰蠅量級(112磅)賽事,4回合、每回合打2分鐘,這是二人首次出戰職業西洋拳賽。

歐盈盈表示對於初次挑戰西洋拳非常期待,但在訓練時要改變以往打泰拳的習慣實在不容易:「最主要是步法不同,自己認為泰拳的步法更加靈活,需要時間改變適應西洋拳步法。另外是打泰拳短距離攻擊有膝、踢腳及手肘,西洋拳如果打短距離要埋身肉搏,這些變化都要時間適應。」

歐盈盈練習中。 本網記者攝

歐盈盈說,近年多了街客前來拳館學西洋拳,以往是泰拳主流,長遠看來可能是雙線並行,她也想嘗試一直接參加泰拳及西洋拳的比賽:「當然,今次在西洋拳擂台鬥郭海寧,大家已經非常熟悉,除了想吸收經驗之外,我也想真的擊敗郭海寧一次。」

郭海寧出拳頗重。 本網記者攝
今次拳賽有17位港將參加,讓更多人感受職業拳擊魅力。 本網記者攝

郭海寧面對挑戰者兼港隊隊友歐盈盈顯得淡定,她說自己花了3至4個星期時間去適應西洋拳步法,相信自己以往打泰拳的習慣可以令她佔有一定優勢:「自己擅長打組合拳,對於這方面我絕對有信心,當然要改變泰拳可以全身出招的習慣不是容易,不過我會如師父柯尊鼎建議般,放鬆心情去挑戰新事物。」

兩位選手對望時忍不住笑。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於阿寧來說,除了7月的Road to Glory 2拳賽之外,她也要花心思準備之後的賽事:「8月16至19日有東亞泰拳錦標賽,那是在灣仔新伊館舉行,代表香港出賽。8月尾又有I-1泰拳錦標賽,自己在兩個月內要打3場賽事,不過我都已經準備好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