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網球「三朝元老」張玲率小將出戰 盼越打越享受比賽

莊琬晴 @ UPower

成為「大師姐」,張玲比以前更「放得開」。

距離八月舉行的雅加達亞運會不足兩個月,各項運動的香港小將正積極備戰,周四(6月5日)「大師姐」張玲率領一眾隊友會見傳媒,暢談備戰情況,張玲坦言目前自己的狀態也相當不錯,期望更享受比賽,並會全力「衝獎牌」。

本網記者攝
左起:王康傑、張瑋桓、張玲、胡可澄、吳筠柔 (本網記者攝)

張玲將會第三度出戰亞運,上屆「只差一步」打入四強,至今她依然留下深刻印象、成為了大師姐,今屆她也抱著不同的心情去應戰,她指:「我記得第一次是很緊張,因為沒有去過這樣的運動會,而且是代表香港比賽,那時覺得場上每一球都很有壓力。第二次(亞運)就覺得自己放鬆不少,發揮都有所改善。今次更想可以享受這個運動會,並且發揮得更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屆港隊陣容上也多了新面孔,張玲也對球隊非常有信心,她指:「我們最近都有聘請不同的陪練員,有外國教練教授,亦都有參加不同的比賽,我們都會選擇一些較高水準的比賽,希望用比賽的方法提升自己的水平。」

本網記者攝

雖然未有機會在賽前於印尼的網球場館進行實地訓練,但球隊對這個地方絕不陌生,張玲指:「我們很多比賽都在印尼舉行,當地的天氣、食物都知道大約情況,所以都會有所準備。」前兩個月受到腰患困擾,但目前經已全面康復,張玲透露周六(7月7日)將前往泰國出戰賽事,她指:「自己狀態算是穩定,希望通過之後四至五個比賽可以調整至自己最好的狀態。」

本網記者攝

網球在今屆亞運會上沒有隊際項目,對張玲來說是一個好處:「因為不會在team event (隊際項目)耗盡自己的力,我可以更專注在個人和混合雙打賽事上。」

本網記者攝

亞運對「網球壇小鮮肉」王康傑而言,將是一趟非常特別的旅程,首次出戰這項大賽的他說:「亞運是其中一個自己很大的目標,有得參加絕對是非常開心和榮幸。」王康傑將出戰個人及夥拍唐嘉傑參與男子雙打,他坦言對單打項目更有把握:「近來打回自己表現,所以希望單打可以取得最好成績。」

香港網球隊將分別派出四男四女出戰賽事,男、女子組名單如下:

姓名 項目
唐嘉傑 男子單打 男子雙打 (A隊)
黃俊鏗 男子雙打 (B隊) 混合雙打 (A隊)
王康傑 男子單打  男子雙打 (A隊)
楊柏朗 男子雙打 (B隊)  混合雙打 (B隊)
姓名 項目
張瑋桓 女子單打 混合雙打 (A隊)
吳筠柔 女子雙打  
胡可澄 女子雙打  
張玲 女子單打  混合雙打 (B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