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8強】踢走巴西﹗比利時晉級四強

喬若鳯 @ UPower

今屆世界盃冠軍,將會肯定落入歐洲球隊手上﹗

比利時相隔32年來,再次躋身世界盃四強﹗這支1986年殿軍,在半準決賽以2:1淘汰5屆盟主巴西,將會與法國爭入決賽。

AP圖片
AP圖片

開賽8分鐘,巴西角球機會,堤亞高施華接應,皮球卻撞中柱不入。大難不死的比利時,利用查迪尼的角球戰術,在13分鐘還以顏色,費蘭甸奴擺烏龍,打開缺口。

AP圖片
AP圖片

落後的巴西雖然積極反撲,但比利時31分鐘一次快速反擊,又再成功爭取入球,奇雲迪布尼禁區外抽射,皮球直飛入網。「歐洲紅魔」半場領先兩球。

AP圖片

「森巴兵團」換邊後由羅拔圖法明奴入替韋利安,加強攻力,加比爾捷西斯56分鐘在禁區被高柏尼侵犯,球證經過視像助理裁判(VAR)重播後,決定不判12碼。

AP圖片
AP圖片

杜格拉斯哥斯達58分鐘入替加比爾捷西斯,「森巴兵團」改變進攻策略,連拿度奧古士圖亦在73分鐘入替荷西保連奴,這個變動在76分鐘有回報,接應菲臘比古天奴傳送,連拿度奧古士圖禁區內頭槌建功,追成較接近比分。但巴西始終無法再取得入球,最終難逃出局命運,比利時晉級四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