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普京邀俄軍將帥談足壇未來 戰鬥民族球隊今屆昂首離場

馬菲爾 @ UPower

各位對俄羅斯喺今屆既表現又有咩評價?

據俄羅斯塔斯社周日(7月8日)報道,該國總統普京已邀請俄羅斯足球國家隊將帥見面,討論國家隊在今屆世界盃決賽周的表現,與及該國足球運動的傳承及未來發展。

俄羅斯在今屆賽事表現了戰鬥民族的頑強 AP圖片

俄羅斯在周六(7月7日)晚的半準決賽與克羅地亞激戰120分鐘2:2打和,最終互射十二碼後總比數5:6輸波,就此告別今屆世界盃,不過,這支曾被外界視為「最弱東道主」的球隊,最終來到八強階段,是該隊歷來最佳成績。

AP圖片
AP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 AP圖片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哥夫向塔斯社表示:「在半準決賽前,普京已致電卓舒索夫,祝福他們再創佳績,比賽後普京再打電話給他,特別提到球隊在今屆世界盃的出色表現,與及對克羅地亞一仗展示出的鬥志、決心與及踢出了悅目的比賽。總統正式向俄羅斯國家隊發出了邀請,他將與主教練以及所有國腳進行面談,討論、總結球隊在本屆世界盃的表現,探討俄羅斯足球的傳承與未來。」

AP圖片

俄羅斯作為東道主,在今屆以團結、努力踢出了不俗的成績,他們沒有世界一線水平的球星,但諸如迪斯尤巴、高洛雲等都予人眼前一亮的表現,16強頑強地將西班牙的攻勢頂住、終以互射十二碼球取勝,120分鐘裡中場高洛雲跑動近16000米、38歲老將伊拿舒域治也跑了超過12000米,反映該隊球員的積極性,這也是該隊作戰態度的縮影:以勤奮拉近與勁旅的差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