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與「大師兄」季前特訓成追憶 傑志鄭展龍:縱然記掛也得習慣

馬菲爾 @ UPower

職業足球世界,人來人往,留低一啲美好回憶又要邁步向前

3年前,鄭展龍與另外3位1998年出生的球員獲港超勁旅傑志提拔到一線隊,那個夏天,他在球隊正式開操前跟著「大師兄」盧均宜、林嘉緯每天回到球隊的基地健身、跑步,接受對方的指導。今個夏天,天氣仍舊炎熱,傑志的季前備戰即將展開,只是2名「大師兄」蟬過別枝,本是「小師弟」的他也憑今年在亞冠盃的精彩入球、名遍亞洲,不捨之情難免,「龍仔」也表示要習慣。

鄭展龍(左)與黃洋出席日本床品品牌活動 本網記者攝
資料圖片

效力傑志多年的林嘉緯轉投東方龍獅,盧均宜的去向也只待新東家正式宣布,2名在昔日曾指點自己的「大師兄」離開了傑志,鄭展龍表示「不習慣、牽掛一定有」:「我與他們相識已久,尤其均宜是『睇住我大』,但都要習慣他們不再與我同隊。」

本網記者攝

2位前輩他投是否意味著去季廣受認同、連外援隊友也讚好的「龍仔」要承擔更多責任?他說不敢托大:「不敢稱為要承擔,但要有一個目標去努力,就是要爭取正選位置,新季踢得比上一季好。」「龍仔」又稱,新隊友施素高有來頭,而且踢法硬朗,可成為球隊防守助力,而自己身為進攻球員可更放心展示能力:「人家給你機會,你也要自己做好準備,我相信有施素高幫助防守,我更能發揮進攻能力。」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