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風火輪」絕學﹗紅人中外野手「不可思議的高速盜壘」

金汝靜 @ UPower

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

盜壘講求速度,擁有快如閃電的「摩打腳」,就是最強武器﹗美國職棒大聯盟,美國時間周日(7月8日),辛辛那提紅人作客芝加哥小熊,就出現為之讚嘆的情節,主角是紅人中外野手比利咸美頓(Billy Hamilton)。

比利威美頓(左)高速盜壘搶分,但紅人最終仍不敵小熊。 AP圖片

比利咸美頓在「5局上」兩人出局的情況下,獲保送上一壘。之後他嘗試盜壘,趁小熊捕手干查拉斯(Willson Contreras)欲第一時間傳二壘失敗,彷彿擁有「無敵風火輪」速度的他,一下子攻上三壘,豈料同一時間,小熊的中外野手艾蒙拿(Albert Almora Jr.)同樣未能接穩棒球,令比利咸美頓故技重施,由三壘衝返本壘,並在捕手干查拉斯無法接穩棒球之下,為紅人在充滿巧合的情況,拿到不可思議的一分。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然而,比利咸美頓的「無敵風火輪」未能為紅人帶來好運,小熊在「7局下」亦炮製類似的情節,希禾特(Jason Heyward)憑安打上一壘,而之後登場的巴恩斯(Javier Baez)另一支安打,原以為只能將希禾特送上三壘,然而紅人球員們分神,令希禾特有機會,連同早在三壘的艾蒙拿一併回到本壘,為小熊一口氣搶回兩分反超前。

兩隊完成9局打成5:5平手,紅人在延長第10局再失1分,最終輸5:6,吞下兩連敗,小熊則以兩連勝結束與紅人的「三連鬥」,也是球隊近9戰的第8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