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準決賽】喜見球員顯著進步 迪甘斯:為他們自豪

喬若鳯 @ UPower

迪甘斯要為法國再圓世界盃皇者夢。

20年前的1998年,迪甘斯以球員兼隊長身份,協助法國首次奪得世界盃冠軍;20年後的2018年,迪甘斯以主帥身份,帶領「高盧雄雞」再次衝擊錦標,1:0擊敗比利時一關後,冠軍夢只餘決賽一關。今屆的法國,球員平均年齡26歲,是最年輕的三強之一,迪甘斯坦言,球員越踢越進步,令他感到欣慰。

AP圖片

「他們的進步是顯著的。我們的球員兩年後或四年後將會變得更強大,今天已證明了他們的競爭力,我們當然沒有做好一切,但確是一大進步。」迪甘斯說。「我為他們自豪,也為他們的作戰心態感到自豪,因為我知道不僅因為在高水平的較量中取得入球,但我們要有像攀山的心態,這是我們目前需要做的。」

AP圖片
AP圖片

比利時繼1986年之後,再次於四強止步,未能再突破,教練馬天尼斯仍讚揚球員的努力:「一個死球情況,改變了一切。這是非常接近的比賽,非常緊湊,由一個帶有幸運成份的入球決定高下。球員們的作戰態度極佳,不能再要求甚麼了。我們都明白總有一隊獲勝,亦有一隊落敗,我們已竭盡所能。」馬天尼斯強調,比利時仍會踢好季軍戰,爭取以第三名完成今屆決賽周。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