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球隊新季多變動費蘭度留守迎挑戰 傑志下月旺角場擺陣鬥武里南平陽

馬菲爾 @ UPower

「我在香港生活得好開心,所以決定再俾多一年時間幫球隊。」既然Fernando你咁有心,好,第一個挑戰就係同陳老闆既武里南砌過﹗

以人腳變動少、表現穩定得以稱霸香港超級聯賽的傑志,新季人腳變動不少,而在上季曾獲外地球會招手的傑志主力、前香港足球先生費蘭度,就決心留下助球隊迎接荊棘滿途的新球季,甚至已想到將來披上香港隊球衣,而傑志除了月尾到韓國踢3場熱身賽後,下月也會在旺角場擺陣迎戰泰超勁旅武里南、越南球隊平陽,為明年出戰亞洲聯賽冠軍盃外圍賽、爭入分組賽做準備。

本網記者攝

傑志今夏離隊球員多達11人,當中不乏艾力士、林嘉緯、盧均宜、辛祖、保連奴等港腳級球員,韓援金東進目前安排為助教但仍會參與訓練,稍後再決定其安排,而補充入隊的暫只有馬里中場施素高、克羅地亞鋒將泰迪、港腳級中場鞠盈智及本地球員身份的中村祐人,主帥朱志光周四(7月12日)在球季記者會後表示,球隊仍有外援名額,不排除在明年亞冠外前增兵,甚至是若然有機會斟得如科蘭一樣的高水平球員,也會考慮引入,而稍後也會有1名未落班的巴西前小國腳羅拔到來跟操。

本網記者攝

雖然有眾多球員離隊,但上季獲外地球隊垂青的費蘭度就選擇留下,今季更將以副隊長身份與傑志共度難關:「去季有一些外地球隊向我報價,所以傳出我可能離開的消息,但我在香港生活愉快,這裡給我生命中的一切,我的孩子也在香港出生,我很喜歡香港所以決定留下再助球隊1年。新球季將非常艱辛,我們要努力衛冕本地錦標,也要在亞冠盃爭入分組賽,幸好球隊補充了一些好球員,比如中村祐人是我前隊友,鞠盈智就已屢在比賽交手,施素高更是知名球員,望他能給我們帶來一些經驗。」

費蘭度是前香港足球先生 資料圖片

對香港的熱愛也令費蘭度已在夢想披上港隊球衣,他說:「還有2年,我就可以成為香港人,我不知道再過2年我的球員生涯會怎樣,但我很愛香港這個城市,若然香港隊教練需要我,我會爭取代表香港隊比賽。新球季我就仍一樣以往,努力為傑志作出貢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本月29日就將到韓國,30日、31日分別對韓國球隊首爾衣戀、安山,8月2日對金浦,而該隊季前賽事的「重頭戲」將在8月,暫定分別於8月18日及25日於旺角場對武里南及平陽,2場正價門票俱為160港元,對武里南設40元的特惠票,對平陽則屬慈善賽故劃一收費,傑志將在該兩仗試行每次付費收看方式(PPV)作直播,每場費用50港元,而該隊的本地比賽未來也可能試行PPV直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朱志光表示,球隊在8月兩戰東南亞球隊,是有鑑於今年出戰亞冠盃分組賽,球員要到第2、3場比賽才適應節奏,所以是次安排是提早讓球員對亞洲級比賽有概念,他亦稱「要做長勝將軍有難度」,「2年8項錦標,確會有壓力」。

本網記者攝

施素高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有在歐洲比賽的經驗,現在來到傑志我希望繼續取得成功。『我想贏波』,這是我來的原因。我與傑志有著共同的期望,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向錦標進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