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曾與多名克國世盃腳並肩作戰 傑志新援泰迪:國家雖小但我們有信念

馬菲爾 @ UPower

「亞冠盃是我們的目標,我們要相信自己做得到,就像克羅地亞球員相信自己可以入決賽一樣」

在前英超腳施素高加盟後,港超足球隊傑志周四(7月12日)宣布該隊另一名新援為擁有近7年克羅地亞小國腳經驗的鋒將泰迪,這名30歲前鋒與文迪蘇傑、哥魯卡等克國世盃腳同期,與國家隊大部分球員當個隊友,適逢「格子軍」歷史性入世界盃決賽,泰迪也為老戰友們高興,他說克國雖是小國但球員們有著信念,也希望傑志球員能相信自己能有所成就,達成入亞冠盃小組賽甚至更高的目標。

本網記者攝

球員生涯曾外流到德國、澳洲、波蘭、土耳其、立陶宛等地,也屢次回到克羅地亞效力,先後披上10多支球隊戰衣的泰迪,新季將為傑志衝鋒陷陣,這名克國球員雖未曾踢過國家隊,但就代表過多個年齡梯隊,與正在出戰世界盃的克國陣中多位「老大哥」是舊隊友。「這支國家隊大部分球員,都與我當過隊友,比如文迪蘇傑、莫迪歷、維達,所以球隊入世界盃決賽我特別開心。這是偉大的一代球員,20年前球隊得了季軍,現在再踏前一步,祝他們決賽順利。我知他們為這一日的到來,付出了無數努力和汗水,我真心為他們高興。」

本網記者攝

小國踢出大成就並非靠運,泰迪表示克羅地亞雖小但體育風氣盛:「雖然人口只有400萬人,但我們在手球、滑雪、水球都有好多好成績,這次則是世界盃,我們每個人都會記得1998年準決賽輸給法國,希望決賽一雪前恥。」

泰迪在2012/13球季效力澳職球隊墨爾本城。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多上陣、多入球,泰迪來到傑志目標就是如此,至於球隊要再入亞冠盃分組賽甚至走得更遠,他指信念最重要:「我們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就像沒有人認為克羅地亞可以入決賽,但球員始終相信自己可以,有信念就一切有可能,足球就是這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