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6小時35分鐘淘汰伊斯拿闖決賽﹗ 奇雲安達臣:大滿貫需要改變

喬若鳯 @ UPower

決勝第5盤,兩位「巨人」鬥足50局。

兩位身高逾兩米的巨人球員合演的溫布頓男單四強,成為一場馬拉松式較量,半準決賽淘汰費達拿的南非球手奇雲安達臣,與美國的伊斯拿鬥足6小時35分鐘,激戰5盤(7:6(8:6), 6:7(5:7), 6:7(9:11), 6:4, 26:24)獲勝,首次晉身溫布頓冠軍戰,亦是繼去年美國公開賽之後,個人職業生涯第二次躋身大滿貫決賽。

奇雲安達臣(左)坦言與伊斯拿的激戰時間太長,辛苦的程度需要賽會方面思考。 AP圖片

「我不知道該說甚麼,在這種情況下比賽,對我們都很艱苦。你會覺得這就是一場和局,但總要有一位勝出。」世界排名第8,身高2米03的奇雲安達臣說:「約翰(伊斯拿)是一位非常好的人,我能感受他的想法。若我是對方,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接受,是截然不同的。」

奇雲安達臣主動走到網前。 AP圖片
伊斯拿也顯得極度疲倦。 AP圖片

單是第5盤,兩位球手打足175分鐘,奇雲安達臣憑第49局打破對手發球局,得到最後勝利。然而,這位97年來首位晉身溫網男單決賽的32歲南非球手坦言激戰逾6小時是煎熬。「我希望這場比賽令大滿貫需要改變,對我們來說,要在那裡度過那麼長的時間,我真的希望大家看看,因為到最後你會感到不舒服。現在對我來說是要恢復,畢竟我現在打進決賽了,我需要時間處理這情況。躋身溫布頓決賽,確是夢想成真。」

伊斯拿的Ace球與主動得分都較優勝,但最終卻出局。 AP圖片
奇雲安達臣曾為救球倒地,但成功在決勝第5盤勝出關鍵的第49局。 AP圖片

溫布頓歷來最長時間的比賽,是2010年男單第一圈,身高2米08的伊斯拿擊敗法國的馬浩,用上11小時5分鐘,花上3日。而來到2018年,奇雲安達臣面對已經33歲的伊斯拿這場男單四強,成為溫布頓歷來第二長的比賽。若計算男子網球的單打比賽,這場賽事亦躋身歷來最長時間的三甲,僅次於2015年台維斯盃第一圈,阿根廷的美亞以盤數3:2擊敗巴西的祖奧蘇沙,當時的比賽時間花上6小時43分鐘,同樣一日內完成。

奇雲安達臣獲得最後勝利的一刻。 AP圖片

兩位球手今仗的Ace球特別多,伊斯拿53次,較對手的49次為多,主動得分129,亦贏對方的118,不過在總得分,奇雲安達臣則獲297,較伊斯拿的271為優勝。

爭取時間休息,是奇雲安達臣強調在目前最需要的事情。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