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香港女足熱身賽和波 對手主力黎洛賢:她們有能力出線

馬菲爾 @ UPower

香港女足喺備戰亞運既第一場熱身賽,同BB朋友隊打和

在決選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的人腳後,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已經開始備戰,周六(7月14日)下午更踢了首場熱身賽,與1支有去季港超腳、前省港盃港腳黎洛賢在陣的業餘球隊2:2打和。擁有職業及港足比賽經驗的黎洛賢是役給香港女足後防不少考驗,但他亦讚女港腳表現出色,更稱對方有能力在亞運會突破分組賽。

姚希雯 本網記者攝
馮雅琪 本網記者攝

由於陳詠詩、韋婉婷是在下班後趕到賽場,香港女足主帥列卡度未有讓2人擔任正選,出賽陣容為守門員梁蔚雅、後防冼仲意、郭靖雯、鍾貝琪、王素嫻,中場線秦正行、袁凱狄為兩翼,配合姚希雯、劉蕊澄與張煒琪,中鋒為馮雅琪。13分鐘,張煒琪就在禁區頂左腳射球門左上角得手,助香港女足領先,而對方就靠黎洛賢頻於左路出擊,梁蔚雅雖救出該名流浪球員的一次遠射,但仍在26分鐘遭其射破十指關,3分鐘後黎洛賢更助攻予隊友入波。

韋婉婷 本網記者攝
王素嫻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香港女足調整陣容,陳詠詩、韋婉婷、彭子晴都被換入,上半場中段入替劉蕊澄的朱玲玲續與郭靖雯鎮守後防,香港女足及後陸續換入其他年輕隊員,至完場前5分鐘由陳詠詩突破對方防守,扭過門將再射入空門扳平2:2。

黎洛賢(中) 本網記者攝

是役在左路如入無人之境,屢次令香港女足出動2人夾擊的黎洛賢,認為女港腳整體發揮甚佳:「前場的組織、配合做得到,只是力量、身體質素不夠我們,但可看到球員基本功不錯、合作性高,兩閘也勤於上落,我相信她們可以在亞運會晉級。」

張煒琪 本網記者攝

列卡度在賽後表示香港女足現階段的訓練著重提升球員狀態,經過這陣子的練習,球員是役到後段呈現疲態實屬正常,他說:「比賽結果我不看重,只著眼於球員能透過比賽過程得到甚麼,接下來的熱身賽對手會一隊比一隊強,相信球隊表現也會繼續改進,到台灣集訓時就挑戰中華台北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