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擊退「細威」首度揚威溫布頓﹗ 姬芭:很享受每一秒

喬若鳯 @ UPower

恭喜姬芭﹗

姬芭贏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個溫布頓女單錦標﹗這位30歲德國球手,在決賽面對23項大滿貫得主,美國的「細威」莎蓮娜威廉絲,花上1小時5分鐘,直落贏兩盤6:3、6:3,繼2016年先後贏得澳洲公開賽及美國公開賽之後,歷來第3次勝出大滿貫。

姬芭首度贏得溫布頓女單冠軍。 AP圖片

「夢想成真了﹗莎蓮娜是偉大的人物和冠軍,感染著每一位觀眾。我相信你很快會取得大滿貫錦標,祝賀你回來了。」姬芭說。「我知道必須傾全力對付莎蓮娜,能夠在中央場與她較量是無上光榮,也是對二次在中央場與她對戰,過去兩星期,我很享受每一秒,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我是繼嘉芙之後第二位來自德國的冠軍,感謝我家人、朋友,以及在家中看比賽的團隊,沒有你,我根本不會在這裡。」

AP圖片
AP圖片

落敗的莎蓮娜威廉絲坦言享受這場決賽,也是為天下的母親而戰。「我就是我,這是我能夠做到的。為了所有的母親站出來,今天為她們打這場比賽。我嘗試過,但姬芭表現實在太好。」放眼將來的「細威」強調,不能將得失看得太重。「真的是了不起的一場比賽,很高興能走到這個階段。結果是失望,但我不能失望,我還有很多期待,這才是剛開始。」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