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拳王之戰】相隔9年再TKO對手錄生涯第60勝 39歲帕奎奧重登世界冠軍拳手之列

羅奔 @ UPower

帕奎奧回來了,縱然已經年輕不再,但他仍然係世界冠軍

在2017年的7月,菲律賓拳王帕奎奧於世界拳擊組織(WBO)次中量級世界拳王金腰帶防衛戰,與澳洲拳手賀激戰12回合最終點數告負,但是,拳怕少壯這句話並不適用於年底滿40歲的帕奎奧身上。周日(7月15日),這名拳壇傳奇再上擂台,打到第7回合技術性擊倒(TKO)阿根廷拳手馬特斯,首次取得世界拳擊協會(WBA)次中量級常規世界冠軍腰帶、再次成為世界拳王,同時收穫職業生涯60勝。

AP圖片

現年39歲的帕奎奧仍然有心有力,在此仗之前,他的職業賽戰績為59勝7負2和,而34歲的對手馬特斯則是39勝4負1和,年齡上的差距確為爭勝添難度,而少了合作17年的教練Freddie Roach,帕奎奧在擂台上仍然強大。

AP圖片

在場上,帕奎奧並不像39歲的老將,整場比賽壓制住比其年輕的對手,三度將對方打跌在地,第一次是在第三回合,以一記漂亮的左勾拳令馬特斯跌倒在地,第四回合帕奎奧的連環拳又將馬特斯打跌。

AP圖片

第三次,也就是獲勝一擊出現在第七回合,帕奎奧一記重拳將馬特斯TKO,帕奎奧也取得WBA次中量級常規世界冠軍金腰帶,並將生涯紀錄改寫到60勝7負2和。

AP圖片

「真的很久(沒有KO)了。」對於自己TKO對手,帕奎奧只說出這句話,他對上一次KO對手是2009年7月,他以12回合擊倒Miguel Cotto,贏得WBO中量級世界冠軍頭銜,當時這場比賽不少人認為是其巔峰之戰,因為那時是他連續13場以KO獲勝。

AP圖片

該仗後,帕奎奧往後的9場比賽錄得5勝4負,當中包括去年負賀恩,但這場賽事他證明自己尚有能力爭勝,被問到下場比賽如何,此前表示這場比賽會讓他找到答案的帕奎奧只說:「那是第二個故事了。現在我很開心,我會回到我的家鄉菲律賓,去慶祝勝利以及繼續履行我的公僕責任。我們未有決定下個對手是誰,而現在我只專注回到家鄉並放鬆。」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