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相隔二十年再圓冠軍夢﹗法國擊敗克羅地亞第二度稱霸

喬若鳯 @ UPower

法國再度稱王﹗

法國成為今屆世界盃皇者﹗「高盧軍團」決賽以4:2擊敗克羅地亞,繼1998年之後,相隔20年,再次成為冠軍﹗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首次晉身決賽的克羅地亞早段爭取主動,但1998年盟主法國穩穩陣腳後,19分鐘把握基沙文的罰球機會,迫得對方的文迪蘇傑擺烏龍,「高盧軍團」先開紀錄。不過,克羅地亞28分鐘以一個罰球還以顏色,比列錫禁區抽入,「格子兵團」扳平。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拉鋸戰在34分鐘又起變化,比列錫在禁區犯手球,球證經過視像助理裁判(VAR)翻看重播片段後,改判法國得到12碼,基沙文擔當劊子手,令門將蘇巴錫「捉錯路」,38分鐘再度領先2:1,也是他今屆俄羅斯決賽周的第4個入球,第3次踢入決賽的法國,上半場只得1次射門,相反克羅地亞有7次。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換邊後不久,列比錫禁區內攻門,被洛里斯救出。戰至51分鐘,有觀眾衝入球場,成為皇者之戰的「小插曲」。雖然被對手圍攻,但法國58分鐘一次反擊,保羅普巴禁區頂起腳抽入,比分進一步拉開。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年僅19歲的基利安麥巴比64分鐘在禁區外放冷箭得手,法國贏至4:1,與基沙文一樣,個人今屆決賽周攻入第4球。

AP圖片
AP圖片

然而,門將洛里斯68分鐘的嚴重失誤,令文迪蘇傑截得皮球並送入網,克羅地亞追成較接近比分,但法國最終仍保持4:2的優勢到完場,得到最後勝利,成為最終皇者。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