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犯錯令克羅地亞冠軍夢碎 戴歷:難過但仍感自豪

喬若鳯 @ UPower

克羅地亞衝冠功虧一簣,但在世界盃決賽周的表現還是得到外界讚譽及認同。

首次晉身世界盃決賽卻未能一擊即中,克羅地亞的首次「皇者之戰」以2:4落敗作結。不敵法國,但「格子軍團」整場比賽大部份時間是主攻及控制節奏的一方,教練戴歷認為,上半場尾段的12碼,多少改變形勢。

未能帶領克羅地亞首奪世界盃,教練戴歷一臉愁容。 AP圖片

「恭喜法國贏得世界盃。我們在首20分鐘表現很好,控制比賽,之後失掉一個烏龍球,卻很快找到入球扳平。我們掌控戰局,但之後12碼就出現了。」戴歷坦言犯錯不代表克羅地亞失敗,他為球員驕傲。「我要恭喜我的球員,今場或許是我們在整個世界盃表現最好的一戰,我們控制戰局,但我們失球了。面對法國這種強隊,你不能犯錯,有點難過但仍感自豪。」

AP圖片

至於「格子軍團」中場主力拿傑迪錫也認為,法國是值得贏冠軍的一方:「我們是上半場表現較好的一方,我們不斷進攻,但今夜真的欠運,對方攻入4球,只有3次是命中目標。但我仍要祝賀法國,他們應得的。」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