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明星賽】瘋狂10發全壘打創紀錄﹗美聯延長局擒國聯實現6連霸

金汝靜 @ UPower

幾乎所有得分都來自全壘打,不得了的明星賽﹗

美國聯棒大聯盟美國時間周二(7月17日)在華盛頓舉行,美國聯盟憑延長局第10局,以8:6擊敗國家聯盟。雙方今場所有分數,幾乎都來自全壘打,合共炮製10發全壘打,創下明星賽最多Home Run數量的紀錄。延長局擊出關鍵全壘打的太空人強打貝治文(Alex Bregman),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

貝治文當選本屆明星賽MVP。 AP圖片

洋基的積治(Aaron Judge)及天使的卓特(Mike Trout)先後在「2局上」及「3局上」分別轟出一支Solo,為美國聯盟領先2:0,不過國家聯盟憑小熊的干查拉斯(Willson Contreras)及洛磯的史杜利(Trevor Story)分別在「3局下」及「7局下」還以顏色,各轟一支Solo,追平比分。

積治的全壘打,為明星賽的「全壘打大戰」揭開序幕。 AP圖片
施古拿一支帶有3分打點的全壘打,一度令美國聯盟以為可以在9局比賽解決對手。 AP圖片

進入8局上,美聯又再取得領先優勢,水手的施古拿(Jean Segura)一支帶有3分打點的全壘打,將遊騎兵的秋信守(Shin-Soo Choo)及太空人的史比寧加(George Springer)連同自己一併送回本壘,眼見勝利在望,偏偏國聯能夠收復失地,釀酒人的耶列治(Christian Yelich)先在「8局下」擊出一支Solo,繼而紅人的加納特(Scooter Gennett)「9局下」擊出一支帶有2分打點的全壘打,將李爾穆圖(J.T. Realmuto)及自己一併送回本壘,追平5:5要進入延長局,而這一球也打破大聯盟明星賽最多全壘打紀錄。

耶列治的全壘打,令國聯重燃希望。 AP圖片
加納特慶祝為國家聯盟追平,令明星賽進入延長局。 AP圖片

不過,全壘打較量仍未終結,延長局「10局上」美聯靠太空人的貝治文及史比寧加各打一支Solo,加上白蘭特利(Michael Brantley)的「犠牲打」讓施古拿回本壘得分,一口氣搶3分,令國聯即使在「10局下」,紅人的獲圖(Joey Votto)擊出另一支Solo,令整場明星賽的全壘打數量推至10支,美聯仍以8:6勝出,連續6年成為明星賽的皇者。

貝治文在延長局擊出關鍵的全壘打。 AP圖片
史比寧加的全壘打,為美國聯盟拉開比分,接受隊友們祝賀。 AP圖片
貝治文與母親分享贏得明星賽MVP的喜悅。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