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夢想FC開操主帥梁志榮設立新季目標:繼續培養球員入選香港隊

吳家祺 @ UPower

去季最佳年青球員得主是鄭展龍及林衍廷都是夢想FC球員,龍仔彈起之後,便被傑志收回己用。

林衍廷與鄭展龍兩位最佳青年球員合照。 本網記者攝

青春班夢想FC於周三(7月18日)在石硤尾運動場開操,隊長陳偉豪及副隊長柏保路都在陣以外,另外14位新兵例如冠忠南區前鋒梁子駿、東方龍獅中場北村祝及守將謝敏榮等大都在陣,至於另外一位新加盟的中場林樂勤及另一主力林衍廷則身處泰國隨香港U23代表隊備戰亞運會。

教練團及正、副隊長切燒豬祈求一切順利。 本網記者攝

夢想FC新季大換血,28人名單之中有一半是新兵,主帥梁志榮明言球隊主要作用是栽培年青球員成長。除了新球季以主場即青衣運動場出戰全勝為目標以外,細榮指另一個實際的目標是栽培年青球員入香港隊:「去季我們有2至3人入選了香港隊(林衍廷、鄭展龍、謝家榮),而且有兩位球員拿了最佳年青球員,證明我們可以栽培球員成長,讓年青人達成職業球員的願望。新一季我們會繼續這個宗旨,培養球員恆常進入香港隊。」

一眾新兵,包括梁子駿(後左2)及謝敏榮(後左3)。 本網記者攝
謝家榮去季入選香港隊。本網記者攝
球員練射細龍門。 本網記者攝
西班牙新兵中場馬高斯。 本網記者攝
夢想FC主帥梁志榮。 本網記者攝

新外援方面,主要有西班牙中場馬高斯及前季效力元朗的巴西前鋒希堅奴加入,留用柏保路、祖亞昆、拿祖及尹東憲,細榮解釋買人是要針對部署:「馬高斯主要想他做中場掃蕩,至於希堅奴可以在前線衝鋒,加上原有外援留下,球員默契比較好。今季希望在菁英盃殺入決賽,不再是去季4強止步,聯賽也盡量踢上前列。」細榮又指不會奢想青春班有本錢去爭冠軍,但強調球員要努力作戰:「如果青春班都可以奪冠,那麼怎會有人大灑金錢組軍爭標?足球比賽不是這麼容易應付,想要得到一個冠軍,付出的心力只會多不會少。」夢想FC開操之後,8月會去泰國集訓,利用連場友賽提升球員狀態及默契。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