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破門將轉會費紀錄投紅軍 艾利臣比加:沙拿曾問我「你還等甚麼」

馬菲爾 @ UPower

如果你忍夠卡里奧斯既表現,艾利臣比加又會否係你杯茶?

巴西國家隊守門員艾利臣比加,周四(7月19日)以破足球守門員轉會費紀錄、最高可達6500萬英鎊的價碼,由意甲羅馬轉投英超利物浦、簽約6年,成為今夏第4名加盟「紅軍」的球員,他說去季在歐聯準決賽與利物浦交鋒的經驗,是令其下決心加盟的原因之一,而利物浦當家球星沙拿更在其轉會前夕傳來短訊問道:「你還在等甚麼?」

艾利臣(左)與沙拿 Getty圖片

據報道,艾利臣比加的轉會費基本金額為5600萬英鎊,但按表現可增加900萬英鎊,這名史上身價最高門將在周三(7月18日)更獲曾在羅馬合作的沙拿聯絡,對方以短訊問他「還在等甚麼」,艾利臣比加說:「冷靜﹗我正在來的途上了。我是這樣回覆沙拿的,自從他離開羅馬,我們已沒怎麼聯絡,直到去季歐聯準決賽再次碰面,能跟他再成為隊友我很開心,沙拿不但是好球員,更是一個偉大的人,這才是最重要的。」

Getty圖片

艾利臣比加續道,去季歐聯準決賽見識過「紅軍」的能力,是其加盟原因之一:「這樣重要的決定,不止是轉會,而是人生、家人的未來的大改變。那場比賽確影響我的想法,同時我也看過其他比賽,對高普的戰術思維有了認識,我能加入感到興奮。」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高普就稱:「過往數星期,我有機會簽入世上其中一名最佳門將,實在毋需多想,我只需跟球會老闆談一談,他們也很期待,所以一切水到渠成。這是我們必需做的一件事,與價錢無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