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回家!泰國少年足球隊表演球技證健康 教練解釋出洞先後順序如何定

李雲文 @ UPower

除了感謝各界的關心和大力協助,他們也特別向殉職的泰國前海豹隊員沙曼(Saman Kunont)致敬。

早前被困洞穴的12名泰國少年足球隊成員,及他們的教練在醫院住了1個多星期後出院,13人身穿野豬圖案的球衣出席,進場時獲在場記者及同學拍掌歡迎。這個由清萊省政廳舉行的記者會,將現場特別佈置成小型足球場,小將們又表演控球,期間面露笑容。醫生表示,全部人現時都健康,足球隊成員的體重較上星期獲救時回升3公斤。

AP圖片
AP圖片

教練Ekkapol Chantawong又在記者會講述了進洞原因,因為他此前和部分孩子就曾進過岩洞玩,當天大家約定練完球後再去洞中玩,並約好17:00以前必須出洞,因為其中有個孩子得趕去上課。但出洞的時候發現由於突下大雨,出洞的路被積水堵住了,並且水位一直在上漲擴大範圍,之後被困在了洞中。

教練Ekkapol Janthawong(左)與12位少年 AP圖片
AP圖片

被問到出洞時的先後順序是怎麼決定,Ekkapol 表示是他與海豹隊員商量的結果,他以為一出洞就能回家了,所以是根據誰的家最遠,誰先出洞,並遵從孩子們的意願來決定先後順序的。

除了感謝各界的關心和大力協助,也特別緬懷因此殉職的泰國前海豹隊員沙曼(Saman Kunont)。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