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乒球賽】朝鮮半島聯軍風再起時﹗張禹珍車孝心混雙稱雄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呢個冠軍既份量及唔上1991年既世乒團體賽女團冠軍,但對於朝鮮半島人民嚟講,都值得慶祝

27年前,朝鮮半島兩國組成乒乓聯隊出戰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其中,女隊一舉擊敗乒壇霸主中國而奪冠,寫出一段至今仍傳誦的歷史。周六(7月21日)的韓國乒乓球公開賽混雙決賽,韓國男球手張禹珍、朝鮮女球手車孝心,成為載入史冊的另外2人,他們組成的朝鮮半島組合在決賽局數3:1擊敗中國隊的一楚欽與孫穎莎,造就「聯軍」繼1991年後再次揚威國際乒乓賽事。

國際乒聯圖片
國際乒聯圖片

「這將是我球手生涯中最難忘的一戰。」張禹珍賽後表示:「這是令人振奮的經驗,也是歷史一刻。我很幸運能跟車孝心組成拍檔,即使在賽場以外,我們也像朋友一樣,而進入賽場,她展示出冷靜、領袖般的一面。」

國際乒聯圖片
國際乒聯圖片

5:11、11:3、11:4、11:8,張禹珍與車孝心在現場6000人打氣下,先輸1局後反勝,前者續稱:「若然將來雙方再組聯隊,我很想再跟她配合雙打。」由於朝鮮運動員在是次賽事不會接受訪問,故只有張禹珍受訪,而這名韓國球手周日(7月22日)將與隊友林鐘勳出戰雙打決賽,與香港組合黃鎮廷與何鈞傑爭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