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建奇功 蘇格蘭登山家墜喜馬拉雅山冰崖36小時被尋回

李雲文 @ UPower

早前不甚喜歡無人機的Rick Allen現在表示:「這件事改變了我對無人機的看法。」

蘇格蘭65歲登山家Rick Allen在喜馬拉雅山區滑落冰崖,被推斷喪命。不過終於有奇蹟發生,Rick Allen在失蹤36小時後,無人機拍到他仍在白雪中奮力攀爬。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出身亞伯丁郡 (Aberdeenshire) 的Rick Allen是舉世知名的蘇格蘭登山家。他攀登8041米高、全球第12高峰的巴基斯坦布洛德峰 (Broad Peak),當時正在回程途中。

Rick Allen從冰崖上滑落,基地營的廚師在山坡上發現他的帆布背包後,引發關注。來自波蘭的兄弟檔山友Bartek Bargiel、Andrzej Bargiel出動無人機搜尋Rick Allen行蹤,後來把令人難以置信的畫面上傳fb。

網上圖片

無人機來到海拔約8399米處繞著布洛德峰和世界第2高峰喬戈里峰 (K2) 飛行,拍到Rick Allen還在活動的畫面,讓他的同伴得知他的確切位置。當時他已在沒有糧食的情況下失蹤達36小時。

網上圖片

後來在山友和雪巴人營救下,抵達基地營的Rick Allen僅受輕傷和輕度凍傷,由直升機後送緊急治療受凍的腳趾。他過去登山期間已因凍傷而失去半截腳趾。

他本來是跟另一名63歲的蘇格蘭同伴一起攀登,惟同伴因強風折返後,他仍決定獨自攻頂。

早前不甚喜歡無人機的Rick Allen現在表示:「這件事改變了我對無人機的看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