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印尼警方做足準備 拆彈專家遊走場館隨時候命

胡嘉宜 @ UPower

拆彈專家已經在印尼準備就緒,確保萬無一失。

印尼特種部隊為亞運會保安工作進行測試。 AP圖片

印尼東爪哇省泗水市在5月時發生連環恐怖襲擊,教堂及警察總部成為被攻擊對象,造成多條人命傷亡,印尼情報部門消息相信是由效忠伊斯蘭國的神權游擊隊策動。

雖然雅加達及巨港距離泗水市甚遠,但為保障亞運會能夠安全舉行,印尼警方已經部署派出部隊前往各大場館候命,並且帶同拆彈機械人隨時準備使用。

AP圖片

印尼南蘇拉威西省的機動部隊指揮官穆罕表示:「我們的拆彈部隊及機械人已經應亞運籌委會的要求進行測試,拆彈部隊特別擅長消滅炸彈。」穆罕指出,拆彈機械人可以清理有危險品存在的空間,同時可以到達人類難以抵達的地方。這個10人組成的拆彈專家可以分成3個組別,各有不同技能,包括拆除炸彈、反恐、對付化學和生化武器等不同狀況。

AP圖片
AP圖片

穆軍表示,現階段會先派遣由督察領導的拆彈小組第1分隊,另外兩支小隊會隨時待命,當收到請求時便會再送人上前線。今日是香港時間周三(7月25日),距離亞運會開幕(8月18日)還有25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