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中國女排14人名單朱婷領班 三名接應二傳 副攻選擇減一人

馬菲爾 @ UPower

內地傳媒推測,龔翔宇、曾春蕾同楊方旭,只有兩人可以去世錦賽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周四(7月26日)起公示雅加達巨港亞運中國代表團人員名單,中國上屆由國家二隊出戰亞運女排項目獲得銀牌,今屆為重奪金牌派出了一線兼且是完整陣容出戰,上報的14人球員名單有3名接應二傳,分別是龔翔宇、曾春蕾和楊方旭,而副攻線因此減少1人、只保留袁心玥、顏妮和胡銘媛。

曾春蕾 Getty圖片
中國排協圖片

中國女排今年有亞運會及世界錦標賽兩大任務,由於賽期沒衝突,故能以一線陣容出戰亞運,在北侖基地集訓的16名國手,有14人出戰亞運會,二傳姚迪和副攻高意未入亞運名單。內地傳媒認為,中國女排主帥郎平選擇了3名接應出戰亞運,很可能是在3人當中選擇2人到世錦賽。

袁心玥 資料圖片
朱婷 資料圖片

選擇3名接應的同時,中國女排在其他位置需壓縮名額,主攻線有朱婷、張常寧、李盈瑩與劉曉彤,沒有削減的餘地,最終就在副攻線上減員,靠袁心玥、顏妮和胡銘媛在亞運「頂到尾」。自由人位置上,中國女排有林莉、王夢潔,二傳則為丁霞、刁琳宇。

楊方旭 資料圖片
張常寧 國際排聯圖片

教練:包壯;賴亞文;安家傑;郎平;沈瓊;郭鵬;匡琦 隊員:曾春蕾;顏妮;丁霞;劉曉彤;李盈瑩;張常寧;龔翔宇;林莉;王夢潔;楊方旭;朱婷;袁心玥;胡銘媛;刁琳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