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兩代中國籃壇「火箭兵」相逢 談亞運姚明勉勵周琦

馬菲爾 @ UPower

NBA,姚明、周琦都打過,一樣係效力火箭,至於幫中國男籃打亞運,佢地一樣都未贏過金牌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將以領隊身份,帶領中國男、女子籃球隊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這名曾效力NBA球隊火箭的昔日中國男籃中鋒,日前觀看了中國男籃紅隊練習,更與效力火箭的後輩周琦交談,勉勵對方努力助球隊爭冠。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周琦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談到與姚明聊天時,雙方曾提及即將到來的亞運會:「姚主席跟我說,他也沒拿過亞運會冠軍,只拿過一次第二,我也只拿過一次第五名。」周琦表示,姚明提起其過往的亞運戰績,是想勉勵自己:「這種心態吧,是讓我全力以赴爭取冠軍。」姚明曾在2002年釜山亞運會代表中國男籃出戰,決賽最後30秒球隊遭韓國男籃反勝、無緣冠軍,而周琦出戰上屆亞運,中國男籃更是四強不入。

AP圖片
AP資料圖片

在此前的NBA夏季聯賽,周琦為火箭出戰4場比賽,場均入12分、抓下6.5個籃板球,對比去年夏天是成長了不少,他也表示心態上的提升更重要:「可能過去一年我上場機會不多,但是在平時的訓練和生活中,受周圍環境影響讓我看事情的角度比以前更加成熟。經歷了一年的比賽,我希望能夠看到,無論場上、場下一個不一樣的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