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冠盃】孫興慜踢足全場救不了熱刺﹗巴塞隆拿射贏12碼

喬若鳯 @ UPower

雅加達巨港亞運,要留意孫興慜﹗

孫興慜成為國際冠軍盃足球賽美國站壓軸戰的焦點,這位韓國前鋒,在美國時間周末(7月28日)於洛杉杉磯玫瑰碗,代表熱刺鬥巴塞隆拿,面對球隊落後兩球的逆境,直接間接製造兩個入球機會,法定時間踢成2:2,但熱刺最終仍在互射12碼敗給巴塞隆拿。

熱刺兩個入球,都興孫興慜(右)有關。 AP圖片

美斯與蘇亞雷斯等主力仍在休假狀態,半力出擊的巴塞隆拿仍佔上風,蒙尼亞艾哈達迪15分鐘近門頭槌建功,先開紀錄。由甘美奧新加盟的巴西21歲中場艾法亞美路,在29分鐘禁區外拉弓,皮球直飛入網。巴塞隆拿半場兩球在手。

蒙尼亞艾哈達迪(9號)替巴塞隆拿先開紀錄。 AP圖片

換邊後戰至50分鐘,丹麥中場基斯甸艾歷臣禁區外主射罰球,皮球彎過人牆卻中柱,熱刺未能追成較接近比分。而從波爾多過檔巴塞隆拿的巴西鋒將馬爾甘菲臘比,亦有一次挑戰熱刺門將禾姆的機會,卻失敗告終。

艾法亞美路(中)與巴塞隆拿隊友慶祝取得入球。 AP圖片

戰至73分鐘,將會在8月代表韓國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孫興慜禁區內起腳,為熱刺追成較接近紀錄。2分鐘後,熱刺憑孫興慜策劃,再一次在禁區製造混亂,由般尼回流的法國中場尼高杜轟入,為球隊扳平。雙方90分鐘踢成2:2,要以互射12碼定高低。

奧士文尼迪比利(左)與賓戴維斯展開「空中爭奪戰」。 AP圖片

12碼大戰,熱刺在第三輪有新秀佐治奧射失,相反巴塞隆拿五輪全部射入,包括負責最後一輪的馬爾甘菲臘比,最終巴塞隆拿贏5:3,總分贏7:5。熱刺將於美國時間7月31日鬥AC米蘭,巴塞隆拿則會在同一天對羅馬。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