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匈牙利站】無驚無險又揚威﹗ 咸美頓:多麼美好的一天

喬若鳯 @ UPower

無論任何天氣,「黑帝」在匈牙利都表現最強的一面。

一級方程式賽車匈牙利站,平治車隊的英國車手咸美頓贏得冠軍。這位四屆總冠軍,以1小時37分16秒427,力壓一對法拉利車手,德國的維迪爾及芬蘭的拉高倫,歷來第6度揚威匈牙利站,贏得個人職業生涯第67個分站冠軍,也是今季第5次揚威分站。

咸美頓第6次勝出匈牙利站,是歷來勝出此站最多的車手。 AP圖片

「多麼美好的一天,很強的戰車,我們的車隊表現出色。我一直出汗,太熱了,非常需要體力,不過我能夠控制節奏。」咸美頓說。「感謝車隊的所有人,艱苦的一站,艱苦的周末,但我們總算爭取到一些分數。」咸美頓強調,自己在休戰期間,會繼續練習保持狀態,迎接下半個賽季。

AP圖片

經歷排位賽的雨戰,正本戲變成「烈日大戰」,70圈賽事,20位車手當中,3位未能完成,包括紅牛車隊的荷蘭車手韋斯達本、來自摩納哥的20歲新秀利拿斯、以及比利時的雲杜尼。

AP圖片

排頭位出賽的咸美頓一直領先,直至26圈,「黑帝」選擇入維修站,維迪爾把握機會上第一位,不過,當維迪爾第40圈同樣要入維修站,一對平治拍擋咸美頓與保達斯,重上一、二位,之後,咸美頓更一直領放到終點。

AP圖片

最後五圈,維迪爾趕過保達斯上第二,「冰人」拉高倫亦趁保達斯戰車出問題,升上第三,保達斯最後一圈被澳洲的歷斯亞度搶去殿軍位置,最終得第5名。至於,37歲生日的西班牙車手阿朗素,結果得到第8名。

AP圖片

咸美頓獲得冠軍的25分後,目前以213分繼續在總成績排榜首,領先次席的維迪爾24分。第13站將會於8月26日,移師比利時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