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單車賽】飲住香檳踩去巴黎 新科總冠軍湯馬士:環法是我投身單車的初衷

馬菲爾 @ UPower

細個睇環法、大個就踩環法贏環法

完成第20站比賽後帶著1分51優勢踩最後1站賽事,英國天空車隊車手、來自威爾斯的湯馬士當然沒有讓領騎黃衫旁落,雖然比賽期間時而拉起威爾斯旗、時而與隊友費路美及車隊人員飲香檳,但湯馬士仍隨領先車群衝線,保持與荷蘭車手杜姆連的差距、進而首度取得個人總冠軍,他說環法正是其投身單車運動的初衷。

AP圖片

由於優勢明顯,最後1站賽事仿似成為湯馬士的榮譽騎行,那怕仍有不少車手為分站冠軍衝刺、進攻、追趕,但湯馬士目標簡單:順利踩完分站並不讓Team Sunweb的荷蘭車手杜姆林有機會突圍,最終他亦完成任務,隨70人領先車群衝線,以83小時17分13秒的成績成為第105屆環法個人總冠軍,杜姆林、天空車隊的費路美分膺總成績亞軍、季軍。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發表勝利宣言或甚麼的,不是我所擅長,所以我盡量簡短地說。」湯馬士唸出一串要鳴謝的人名,說著說著他也擔心自己有遺漏,然後他對費路美說:「我很尊敬費路美,雖然最近你遇到一點麻煩、壓力,但你是偉大的冠軍,我永遠都尊敬你。」

AP圖片

湯馬士又逐一向隊友致謝,但就要杜姆林提醒他遺漏了一名隊友,湯馬士也稱:「我也累了。」他續道:「小時候我因為環法而去踩單車,當年放學後回家看比賽直播,希望總有一日身處其中,2007年夢想成真了,現在我更成為冠軍,太瘋狂了。」

AP圖片

「噢,我的妻子,我忘記她了,我感謝妻子莎拉,沒有妳我無法走到最一步。」湯馬士也提及到自己小時候首次參與的車隊:「給Maindy Flyers的孩子們:只需努力、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就已足夠,努力到最後必定有回報。」

第21站冠軍,就由阿聯酋航空車隊挪威車手基斯杜夫取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