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征戰亞運﹗中國女排各有冀盼 朱婷:不太一樣的挑戰

喬若鳯 @ UPower

今屆亞運,中國女排目標很簡單,要重奪金牌。

對中國女排隊員們來說,這次雅加達巨港亞運,都有著不同的意義。有些隊員,是想彌補遺憾;有些隊員,是要爭取經驗;而對朱婷來說,亞運極為新鮮,因為她從未為國家隊出戰這項四年一度亞洲體壇盛事。這為當今全球最炙手可熱的主攻手,接受《中央電視台》専訪時表示,以挑戰來形容這次雅加達之旅。

朱婷 (資料圖片)

「可能對我來說是新的嘗試。」朱婷說。「因為歐洲的比賽,包括全國性的比賽,世界比賽都打過了,亞運會第一次。對我來說,是不太一樣的挑戰。」

資料圖片

惠若琪、魏秋月、徐雲麗完成里約奧運「金牌大冒險之旅」後,告別國家隊,新人要實戰經驗磨合與鍛鍊。總教練郎平要找接班人,通過今年的世界聯賽,新秀李盈瑩、胡銘媛都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現,也許是中國女排重新出發的皇牌。在老將相繼退下來的同時,郎平也為「大槌手」朱婷尋找傳送的好拍擋,丁霞是其中一位,她與張常寧都希望,能夠彌補四年前失落金牌的遺憾。

丁霞 (資料圖片)

「包括張常寧,跟她那個時候,還是第一次一起打比賽,就是2014年亞運和亞洲盃。」丁霞說。「那天坐在桌子上,我們還說,又來到北侖,不知不覺已經是第五年了。」

四年前的仁川亞運,國家隊在決賽以局數0:3敗給韓國,四年後的雅加達巨港亞運,中國女排的目標,就是要重奪金牌。因傷休息了一段時間的張常寧更希望,盡快跟上國家隊的戰奏。「首先自己還是恢復狀態吧,看能不能跟上隊伍步伐,進入亞運會。如果可以的話,會是令人很興奮的事情。因為上一次在仁川,確實是有點小遺憾吧。上次還跟丁霞說,如果這次有機會還能夠再次並肩入選,能夠圓滿一點吧,彌補我們的小遺憾。」

中國女排16人大軍之中,朱婷從未參加過亞運,丁霞、張常寧、顏妮則有望第二次入選,不過,亞運會大軍只有12人,到底最終的陣容如何,還是要看總教練郎平如何調配。新人李盈瑩亦坦言,已準備就緒。

李盈瑩 (資料圖片)

「感到非常榮幸,也非常高興能夠入選,證明郎導還是肯定我的實力。」李盈瑩說。「如果能夠入圍,希望把自己現有的水平都發揮出來,不希望郎導失望,隊友們對我的期望,不希望讓她們失望吧。」

睇片:http://tv.cctv.com/2018/07/30/VIDEkcPvUxVLfhqjj3nb5Toi180730.shtml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