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奪排超MVP﹗李盈瑩單季獲804分 史上第一人

喬若鳯 @ UPower

李盈瑩加油﹗

中國排球協會公布2017/18賽季女排超級聯賽的總成績與各獎項,最高榮譽的最有價值球員(MVP),由效力天津的18歲新秀李盈瑩奪得。

李盈瑩 中國排協微博圖片

入選中國女排大軍,並將會為國家隊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的李盈瑩,是天津女排在過去一季奪標的最重要一員。幾乎以全華班出擊的天津,收獲了歷來第11個冠軍,李盈瑩在首階段鬥上海一戰,個人貢獻45分,打破朱婷保持4年的女排聯賽單場得分紀錄。

中國排協微博圖片

這位「千禧生」在7場4勝制的總決賽鬥上海,於決勝第七回合,拿下43分,不單令天津以總場數4:3奪標,單季804分,亦令她成為中國女排聯賽歷來首位,單季得分突破800分的球員。

中國排協微博圖片

成為女排聯賽的焦點,固然可喜,但畢竟李盈瑩只得18歲,在國家隊始終是新人,仍要經驗積累,特別在技術層面上,到底在世界水平的哪一個境界,還需要靠一系列大賽去實踐與挑戰。李盈瑩也在為天津奪標時說過,在國家隊會以學習的心態去展現自己。

中國排協微博圖片
中國排協微博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