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開幕與閉幕禮表現「重建」與「重生」 野村萬齋:勇敢面對生活

喬若鳯 @ UPower

有意思﹗

擔任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的開、閉幕禮總導演的野村萬齋在日本東京透露主題理念,「重建」(Reconstruction)與「重生」(Re-birth)將會貫穿整個奧運籌備工程。

野村萬齋大談東京奧運開幕與閉禮禮的構思。 Getty圖片

「我們還活著。」現年52歲、在電影《陰陽師》之中飾演安倍晴明的狂言師野村萬齋說。「(我們)經歷過戰爭,也成為自然災害的受害者,一切都是破壞與悲劇,基於這一切,我們需要勇敢面對生活。」

野村萬齋(中)與兩位創意小組成員山崎貴(左)及佐佐木宏,將會是東京奧運開、閉幕禮最重要的三個人。 Getty圖片

過去20年,奧運會與殘奧會的開、閉幕禮,都是東道主向舉世展示歷史與文化的最重要途徑。2020年東京奧運亦一樣,作為藝術工作者,野村萬齋希望透過奧運,傳送擁抱生活,關注未來的想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