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第一次入樽:卡達愛模仿J博士 韋斯卜克高中神奇增高拆籃

元昭詡 @ UPower

占士的「大兒子」勒邦占士JR首次在公開場合入樽,他在賽前的熱身中完成了一記單手爆籃,13歲的小勒邦占士僅是一名八年級學生,但已經有能力在籃筐上空翱翔。與小勒邦占士一樣,聯盟很多球星都有著自己的首次入樽記憶。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1. 勒邦占士:14歲

勒邦占士在他八年級也就是14歲時完成了第一次扣籃,那是學生和老師的一次比賽,勒邦占士在一次快攻中有了扣籃的想法,於是他進行了嘗試,並且完成了生涯第一次扣籃。對於第一次扣籃的感受,勒邦占士表示:「就像是新紋了一個紋身一樣有趣。」如今小勒邦占士也完成了首扣,「大帝」在社交媒體興奮地寫道:「新王駕臨。」

AP圖片

2. 雲斯卡達:12歲

在扣籃方面,卡達是神級的存在,是暴力美學的一代宗師。小時候的卡達就顯示出扣籃方面的驚人天賦,他2歲時便迷上了「J博士」朱利斯歐文,小時候在自家後院裡一遍遍模仿「J博士」的動作,11歲那年,出色的彈跳讓他的手指第一次觸碰到了籃筐,一年之後,六年級也就是12歲的卡達,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入樽。

Getty圖片

3. 高比拜仁:14歲

高比拜仁的父親是一位籃球運動員,由於父親在意大利打球,科比小時候在歐洲長大,他經常和父親進行一對一鬥波,並一直在失敗中成長。在他14歲那年,他第一次戰勝了父親,並有一次在父親頭上入樽,這讓他興奮了很久。

AP圖片

4. 拿芬:13歲

卡特之後,拿芬在明星入樽賽展現了驚人的彈跳和各種殘暴的扣籃,再一次震驚了世界。在他剛進入聯盟試訓的時候,垂直彈跳達到了1.17米。拿芬第一次扣籃在他八年級的時候,那時身高177的拉文用一只腳蹬地,起跳後發現跳得很高,然後他翻轉手腕,就這麼輕鬆完成挫籃。

AP圖片

5. 哥頓:12歲

哥頓與拿芬就似是入樽界的「瑜亮」,兩人鬥足兩屆入樽賽,然而哥頓都是屈居第二,不過其力量型的入樽已讓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哥頓的中學生涯不只是得籃球,還有足球、曲棍球以及跳高,不過對他來說都有共通點,就是要得高,所以他的首個入樽來得很早,那時他僅七年級,便輕輕地將籃球灌進籃框內,即使只是稍稍拉到籃框,但亦算是入樽。

AP圖片

6. 韋斯卜克:17歲

難以想像一直在NBA「拆籃」的韋斯卜克,竟然是在高中的最後一年才能入樽,這全因受到他身高所限。在高中時期,他的身高突然暴增,由5呎8長至6呎3,這讓他由原本僅能上籃變為入樽,然而對自己的首個入樽他並未有太大感覺,因為他旋即讓這成為自己的技能,就如一個普通的經歷。

韋斯卜克(AP圖片)

7. 格芬:13歲

未受傷患纏繞的格芬曾是入樽王,與哥頓的類型相近,都是力量型的入樽好手。然而格芬與所有入樽新手一樣,第一次入樽都很弱,因為老爸是高中籃球隊教練,他便出現在球隊的其中一課訓練並嘗試入樽。那時他的身高是6呎2,成功跳起並弱弱地把球灌進籃框內,他又指自己四處張望有沒有其他人看到自己的入樽,不過身邊的球員都沒有反應。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