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家鄉窮困兒童 勒邦占士建「I Promise」學校

肥仔波 @ UPower

喺籃球界別建造咗一個屬於佢嘅年代,投資方面佢又有眼光,而呢家仲喺家鄉起學校幫小朋友,即使你未必認同佢喺籃球界別嘅實力,但其他方面絕對值得尊重

在俄亥俄州阿克倫這個小城市,孕育出一個NBA的巨星。從前,他與街頭的普通小孩無異,渴望改變人生、脫離貧窮生活,最終他憑體格、實力及技巧,成為了一個擁有3隻冠軍指環的超級巨星,勒邦占士,如今已是無人不曉。已加盟洛杉磯湖人的NBA「大帝」,在遠赴洛城前給家鄉送了一份大禮——協助一如孩童時期自己的小朋友,為他們建立一所名叫「I Promise School」的學校。

AP圖片
AP圖片

「這裡的意義等於一切,我認為這對來我說是最好的成就,因為這不是為了自己,就如冠軍是屬於一整隊,屬於球會及城市。不過對於這裡的小孩,這會影響一代又一代又一代的人,所以這裡的意義極大。」勒邦占士在家鄉受訪時說。

AP圖片

勒邦占士在單親家庭成長,他回憶起自己年幼時,日常生活對他及母親來說已有困難,兩人要不停搬居,並需要靠其他人的協助才能走出困境,所以現已33歲的他,不希望再有更多和他年幼時一樣的孩子,決定為他們提供出路。

AP圖片

勒邦占士的「I Promise School」將免學費、免校服費、提供免費單車及頭盔、校園附近兩英里內提供免費交通服務、免費早餐、午餐及零食、為家庭提供食品倉庫、為協助學生家長尋找工作機會以及該校畢業生如升讀阿克倫大學,將獲得學費援助。

AP圖片
AP圖片

「我永遠無法想像現在這一刻,我們的機構曾舉辦以單車里數籌款的活動,我從沒想過五英里的單車旅途,會變成一座學校,這是一些令我說不出話的驚喜事情。」勒邦占士指不論未來是否效力洛杉磯的球隊,阿克倫永遠是他的家。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