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赴台集訓香港女足四球挫台中藍鯨 張煒琪:反擊細節要做得更好

馬菲爾 @ UPower

好既開始,香港女足星期六就同中華女足比賽,踢場好波﹗

周二(7月31日)晚赴台灣集訓,備戰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周三(8月1日)下午踢熱身賽,憑藉以公民女足球員為主的攻擊線發揮威力,4:0擊敗木蘭女足聯賽球隊台中藍鯨,女港腳在周六(8月4日)對中華台北女足的國際A級賽前注入信心。

袁凱狄 香港足總圖片

香港女足是役由吳卓蔚把關,冼仲意、郭靜雯、鍾貝琪及王素嫻組成後防,劉蕊澄與陳詠詩為「雙防中」,韋婉婷、袁凱狄擔任兩翼,張煒琪為輔鋒而馮雅琪為正中鋒。

香港足總圖片

台中藍鯨是去年木蘭女足聯賽冠軍,但陣中的中華女足成員已被徵召備戰,是日出戰的是陣中的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女足球員,球隊也穿上台體球衣作賽,而進攻線以公民球員為主的香港女足也憑袁凱狄主射十二碼得手、張煒琪及女子聯賽神射手馮雅琪入波,與及湛靜雯建功贏4:0。

香港足總圖片

張煒琪賽後表示,香港女足整體表現很好,只是磨合上還未做到最佳:「會在這個集訓盡量做到最好,在用球能力方面大家都有進步,也願意多跑幾步,而改善的應是反擊上的細節,不能只踢高波上前,而是要多做短傳配合。」

香港足總圖片

香港女足主帥列卡度對賽果不太在意,他說:「己隊在上半場壓迫對手的時機掌握得不錯,得以創造出我們想見到的反擊機會,只是回防時有少許失誤,這些往後不能再犯,隊員間的溝通也需做得更好,而入球來得合時就令球員更有信心,我認為最重要是能保持控球在腳,去建立對強隊的信心。相對於4:0的賽果,我更看重溝通、位置感及防守,因為下場對手強,亞運的對手更強,球員狀態、臨場判斷及攻守之間轉換要做得更好。」

香港女足周六下午4時30分將與中華女足踢國際A級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