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考慮申辦2030年世界盃

馬菲爾 @ UPower

今屆世界盃,足球還未回家,英格蘭先行歸家。12年後,世界盃會繼1966年後再喺英格蘭上演嗎?

據英國媒體BBC周三(8月1日)報道,英格蘭足總已考慮申辦2030年世界盃,董事局已同意展開相關工作,研究申辦是否可行。

英格蘭在1966年主辦世界盃 AP圖片

上一次英格蘭舉辦大型的洲際足球賽事是1996年的歐洲國家盃,那距離英格蘭上一次舉辦世界盃已經過了30年,英格蘭足總主席基力奇勒表示,董事局已經同意開始相關工作:「這項工作將在新球季進行,要到2019年才會做出決定。」

AP圖片

英格蘭此前也曾嘗試申辦今年的世界盃決賽周,但結果失敗,BBC報道稱英格蘭對於今屆決賽周主辦權落入俄羅斯手中感到不憤,但因為2026年世界盃主辦權的表決透明度比過往大有提高,英格蘭足總在申辦2030年主辦權一事上得到鼓舞。

基力格勒 英格蘭足總圖片
溫布萊球場 溫布萊球場官網圖片

國際足協副主席基爾在今年6月也表示英格蘭應有很大信心去申辦世界盃決賽周,但另方面,阿根廷、烏拉圭和巴拉圭三國聯合申辦世界盃,以紀念世界盃100周年,將是所有申辦者的最強對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