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兩局只讓林丹拿到24分 石宇奇:發揮全力就是尊重

馬菲爾 @ UPower

林丹、李宗偉、蓋德、陶菲克,陸續成為大家的回憶

千禧年後由林丹、李宗偉、蓋德、陶菲克領導世界羽毛球壇男單的「四大天王」年代已成過去,後兩者早已高掛球牌,李宗偉因呼吸道問題退出今屆比賽,仍然堅持在世界羽毛球錦標賽賽場的,就只有兩屆奧運冠軍林丹。只是歲月催人老,對手石宇奇在周四(8月2日)的男單16強直落2局取勝之餘,更只讓林丹2局共只取了24分,後輩表明發揮全力就是對林丹最好的尊重,「超級丹」也承認「輸了就是輸了」。

AP圖片
AP圖片

45分鐘就打了個21:15、21:9,石宇奇在賽場上讓林丹無從施為,他在記者會上也表示自己贏在年輕:「一方面我勝在了年輕上,另外在實力和臨場發揮也是很重要因素,這場比賽我臨場發揮得更好一點。」石宇奇強調是役已經發揮出了全部能力,以表達對林丹最好的尊重,同時稱林丹能力可能不如巔峰時期,但手法還是要比年輕選手好,他也認為林丹已盡全力。

AP圖片
AP圖片

林丹就在採訪區向記者表示其不足之處:「有些環節,比如說平分或者說稍落後時,我應該把心態調整得更好,但實際上鑽了牛角尖。還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個人打到11屆世錦賽了,既然還有競爭的空間和時間,我就會繼續努力下去。競技體育是比較殘酷的,大家都會以勝負來決定誰是成功者。對於我來講輸了就是輸了,自己總結、努力,其實有的時候這樣反而會把心態擺得更好一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