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李宗偉不在還有他 劉國倫闖男單四強證「不是國家隊成員也可打到這樣」

馬菲爾 @ UPower

30歲既劉國倫,忍住傷痛迎來球手生涯高峰

球手生涯只贏過一次超級賽冠軍、一直在李宗偉的身影後擔任馬來西亞二單,劉國倫過往在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未曾有過光輝時刻,但上月李宗偉因呼吸道障礙病症要接受治療而退出世錦賽及亞運,捍衛大馬羽球男單榮光的就落在其身上,而在今屆世錦賽劉國倫也越戰越勇,甚至在周五(8月3日)忍著傷痛與日本球手常山幹太拚足3局、局局「刁時」下取勝。衣服上沒有國旗,代表劉國倫並非國家隊成員,但首次晉身世錦賽男單4強,他指已證明不是國家隊成員也可打出成績。

AP圖片

為給予後輩機會,劉國倫2年半前離開馬來西亞國家隊,之後以職業球手身份打國際賽,沒有國家隊的支援,他就是個體壇「個體戶」,努力經營自己的球手事業。「身為職業選手,來到這裡參賽,從訓練、贊助、比賽全部都要自己安排。」劉國倫在賽後這樣說。

AP圖片

首局22:20取勝,次局13平時劉國倫扭傷腳踝,他隨即請求了醫療暫停,之後在觀眾給予鼓勵下站了起來,雖然往後在跑動方面不如此前自如,有時在進攻後甚至會蹲在地上,劉國倫以不屈精神贏得觀眾認可,次局雖以21:23落敗,但他在決勝局卻未曾落後,最終贏22:20、晉級四強,贏球後劉國倫激動地伏在地上,以拳擊打場地,他其後說:「對,想哭,真的不容易!」

AP圖片

李宗偉未能出戰,劉國倫就捍衛了大馬男單球手的榮光。「沒想過。作為一位不是國家隊隊員的球手,很難打到這個戰績,但我已經證明了自己是可以的。」他說,教練提醒他在決勝局不要打太慢:「因為我的體力已經達不到那個程度了,所以教練讓我一直頂著,我也對自己說要頂住,最後還是贏下了比賽。」

AP圖片

準決賽將對金牌熱門之一的日本球手桃田賢斗,劉國倫表示:「我只是在現場和電視上看過他打比賽。沒有壓力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