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單場雙響砲」大谷翔平再創紀錄﹗天使擊倒印第安人

金汝靜 @ UPower

大谷翔平又在刷紀錄了﹗相隔99年﹗

擅投擅打的日本球手大谷翔平,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再有突破演出,於美國時間周五(8月3日)代表洛杉磯天使作客7:4擊敗克里夫蘭印第安人一戰,自導自演生職業生涯首次「單場雙響砲」,先後擊出兩支全壘打,將個人今季全壘打數增至11,更成為自1919年巴比路夫(Babe Ruth)之後,另一位能在單季製造10次以上全壘打,並投40局以上的球員。

大谷翔平今季的全壘打數量,增至11球。 AP圖片

24歲的大谷翔平,今仗以指定打擊的身份作戰,「1局上」先擊出一支帶有2分打點的全壘打,為天使先開紀錄,也是他今季首支非主場的全壘打。進入「3局上」,大谷翔平再擊出一支帶有1分打點的Solo,這次全壘打也令天使追平3:3。

大谷翔平單場貢獻4支安打,也是他在大聯盟生涯的首次。 AP圖片

整場比賽貢獻3打點的大谷翔平,在「8局上」擊出安打,並成功衝回本壘,替天使超分,球隊在這一局,一口氣搶4分,最終將比分鎖定贏7:4,結束4連敗走勢。單場4支安打也是大谷翔平今季的首次。累積11支全壘打之外,在投手丘亦投上49.1局,雖然與前輩巴比路夫的29支全壘打及投上133.1局,還有一段距離,但這位「投打二刀流」已經是相隔99年以來,創造紀錄的第一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