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理文高原集訓歸來熱身賽輸波 黎耀昌:球員跑動多但需時適應新戰術

馬菲爾 @ UPower

有GPS計算球員跑動數據,球員落唔落力冇得呃人

在昆明完成高原集訓後返港,港超足球隊理文周六(8月4日)在季前階段首場約戰港超隊的熱身賽1:4不敵東方龍獅,主帥陳曉明與陣中較具經驗的黎耀昌都表示球隊今季戰術改動多需時適應,後者更稱球員在新季要有爭取最少1個冠軍的心態、野心。

本網記者攝

理文是役憑許嘉樂的入波一度追平,但到比賽後段陸續收起外援後,就被對方三破大門輸波,而從該隊踢法論是與去季分別較為明顯,主帥陳曉明解釋回港不久即約戰東方,是要讓隊中初到港超的外援盡快認知爭標份子的實力、了解自身與對方的距離,而球會領導層亦沒有急於為季初定非完成不可的目標。「慢慢去建立一支球隊,不是只為了應付下場對傑志、再下場對某隊。畢竟球隊正式用波訓練只2星期,某些戰術未能演繹得好是正常。」他說。

本網記者攝

理文此前在昆明進行高原集訓,旨在刺激球員心肺功能、提昇肌肉負荷能力,黎耀昌表示經高原訓練後回港應付比賽更舒服:「在高原比賽時連呼吸都困難,但回港後的難題是天氣好熱。」黎耀昌指,球隊以GPS收集的數據反映理文球員跑動多,甚至自豪地說出了自己在半場比賽的跑動距離數據,不過他亦表示在全隊體能狀況不俗的同時,踢法上的改變也要適應。

理文韓援白智勳(左) 本網記者攝

黎耀昌是役曾擔任右閘,他說這是新嘗試,或因年紀需要轉型,但野心不會少:「陳Sir(陳曉明)是有耐心、有能力的教練,球會也投放大量資源、配套,教練團如此強大,球員當然要有野心,最少要爭到一個冠軍,成功與否尚是後話,但要有這種心態。」

本網記者攝

另方面,爭冠野心對理文陣中的天水圍飛馬舊部來說也是情意結,黎耀昌謂:「當年試過一季三個亞軍,確是好失望,但這又不是差的成績,對幾名飛馬前球員來說,這次再走在一起都想取得當年取不到的冠軍、亞洲賽成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